close

手錶是一樣很有趣的東西,原本以計時為主,能夠讓人無須輔助天光月影,就可以知道當前確切時刻。然而,隨著方便攜帶的電子產品,尤其是手機功能愈來愈多,重量愈來愈輕,體型愈來愈薄,誰還會把手錶當成看時間的工具。

 

所以與其當成計時器具,不如把手錶看成一種足以表達個人品味、偏好的裝飾配件。因此,外觀更重於功能,這是我近來看手錶的挑選比重。當然啦,在所有條件之前,還是價格。我也覺得Panerai款式非常漂亮,AP鏤空錶款剛硬中有雅緻,精密細膩外有豪爽大方,不過那標價也足以令人卻之不恭。

 

好在我還不算個眼高過頂的人,那些百萬、千萬錶款,欣賞就好,倒也沒有真的動心。最近比較讓我心動的,還是幾款陶瓷錶款。陶瓷錶款原本是Rado的主力商品,不過這種材料並非什麼獨門專精,因此也不會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而陶瓷高硬度、耐磨損的特色,又非常適合我這種工作時需要上山下海,平常又笨手笨腳的人。偶爾不經意的摩擦,也不會有太嚴重的損傷。

 

正好,Emporio Armani推出了Brown Ceramica咖啡陶瓷腕錶系列,打破非黑即白的陶瓷傳統。比較年輕的設計,也有摩登典雅氣息。一款以三眼計時和日期顯示搭配;另外一款則用單眼錶盤,雖然35mm直徑在大錶盤的手錶裡面,稍嫌纖細一點。但這種恰到好處的點綴,也有另外一番味道。

AR1448.jpg    AR1446.jpg  

 

最重要的,還是標價18,800元,實際售價當然又更低啦。買起來不會太讓人心疼,又挺好看,不賴,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