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玄海1 

位於南京東路上的玄海,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間握壽司居酒屋,喜歡的原因其實簡單,價格中間,但是吃到的東西卻有水準之上的表現,經常來吃也不會覺得太傷荷包。

聽來像是經濟考量下的結果?那倒也不是,這裡晚間用餐時間常常都有不少日本來台北工作的差旅族在此用餐,由此不難想像此處的食物一來道地,二來該是有水準之上。

今天在公司加班趕稿,封面的事情一直沒法順利敲定,中午跟攝影兩個人去借完衣服之後,又到玄海附近吃了頓飯。

玄海2 

玄海裡面大致上有三種座位型態,緊鄰壽司吧、面向吧台的吧台式座椅;緊鄰吧台,然後對坐式的座位;以及後方的獨立餐桌區。

一到兩個人來用餐的話,我的建議是坐在面向吧台的座位,可以看著壽司師傅忙著握壽司,其實是不賴的一種佐餐享受。

玄海3 

玄海的壽司菜單看起來其實僅屬一般,設計無華無巧,計價方式跟多數的旋轉壽司或是壽司吧一樣,按照盤子的顏色來計價。當然,除了壽司的菜單之外,玄海也有一般的日本料理菜餚可供選擇,不過,既然是主打壽司的壽司居酒屋,我的建議是可以留著肚子專攻握壽司。

一個小小的建議:除了參考菜單上的選擇外,可以問問服務人員有無特別的菜式,玄海會視當日到的魚獲推出一些菜單上不會註明的特別菜色,跟著這樣的建議去點菜通常不會錯,同樣的,除了握壽司之外如果還想吃點什麼,也可以問問服務人員有什麼新鮮的魚獲推薦...玄海的烤魚功夫相當不錯,不懂得挑魚種的話,跟服務人員描述自己的偏好,要嫩、要帶點咬勁、或是怕軟刺...說清楚的話,服務人員可以給出頗為精準的建議。

我自己最愛的是烤馬頭魚。

玄海4

竹莢魚,相當基本簡單的一品,但好一些的餐廳所提供的口感絕對還是可以讓人吃得出差異所在。

玄海6 

這一品是個謎題,好吧,其實這是服務人員向我推薦的菜式,但我現下忘了名字,肉質鮮嫩之餘帶著一點爽脆,口感相當不錯。

下次可能得拿著照片給服務人員請教名稱了。

玄海5 

海膽軍艦,這品也沒有什麼訣竅或是花巧可言,就是用料的紮實與否罷了。

玄海7 

鮭魚蘆筍捲,這一品倒不是在每煎壽司吧都可以見著,算是這邊的小招牌之一。

 

 

結果,我與攝影兩個人一共吃了十二盤握壽司,一個小的海鮮鍋(NT320),以及一尾烤秋刀(NT360),買單時一共花了1670,和平常上班時間來這邊用餐相較,今天自然是多點了一點,不過,整個花費還在合理範圍,而且東西的美味程度無庸置疑。

(很抱歉,兩個人顧著吃,最後沒有每一盤菜都拍下照片...)

arrow
arrow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