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幾次「雞窩」,說實話,印象只是一般,店頭經常貼上的大雜燴似的海報看來質感不佳,而一直都是以平價來作為主打...又很不對我脾胃。

所以,即使我一直都知道「雞窩」跟盛名遠播的「驥園」幾乎可以說是分店關係(一說是「驥園」老闆的兒子出來開了「雞窩」),卻始終沒什麼動力走進去嚐嚐。

今天台北大雨...身子一直覺得受了點濕冷,突然想念起「驥園」的雞湯,M聞訊,一直跟我拍胸脯保證可以試試「雞窩」,說店裡比「驥園」雅致一點,兩者菜式一樣,可「雞窩」提供了小盤的尺碼,兩三人吃...點菜方便。

衝著點菜方便這件事,我實在沒啥理由拒絕,「驥園」是傳統餐廳,菜式尺碼都不小,人數一少,很難點菜,過往沒個五六個人湊足一小桌,去「驥園」總是難叫菜。

於是,剛剛截稿的我們,傍晚時分就拼著大雨趕往敦化南路、安和路附近的巷子。

雞窩 

↑一進門的大概樣貌,「驥園」是很典型的台北老字號餐廳,裝潢一般,服務也不是什麼高級的現代服務流程,主打的是傳統的路線,「雞窩」則不太一樣,用現代的手法包裝古意,看得出來經營者想要做出區隔的企圖心。

雞窩2 

↑走進去一點可以看到用餐的大廳,這樣的陳設跟「驥園」的大桌子格局也不一樣。「雞窩」除了這個用餐大廳之外,也有不少包廂提供預約。

雞窩3 

↑今天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雙人(三人亦可)的包廂,對於不太愛傳統中市餐廳熱鬧雜沓氣味的人來說,可以沒什麼門檻地享有包廂來吃頓飯,是還蠻讓人開心的事情。

雞窩4 

↑既然動念來「驥園」或「雞窩」,雞湯當然是不可錯過的一品。湯頭濃郁,厚實卻不膩口,除了沒有個開放廚房讓大家看到燉雞的過程之外,我是說不太出來「雞窩」的雞湯與「驥園」有何不同。

我們點的是最小的尺碼,出場費360,這一鍋兩個人喝略多,三個人剛好。

雞窩6 

↑香根牛肉,算是這裡的招牌菜之一,香菜爆炒豆腐條、牛肉,菜一上桌就是香味撲鼻,吃進口裡,軟硬香辣兼具,但怪在我一直記得我以前吃這個菜是有附上餅皮,讓客人可以包著吃,這次卻完全沒附上餅皮,M直跟我辯說沒這回事,他吃這麼多次也沒這樣吃法。

兩人都妙,一問服務生不就得了,鬥嘴半天卻都沒開口去問。

圖中的尺碼是小號,僅要價120,價格其次,尺寸適合人少的時候可以多點幾道菜,這才是好處,「驥園」就沒這種小尺寸的規劃。

雞窩7

↑麻婆豆腐是我到川菜餐廳必點的一道菜,菜是基本,但功力高下卻一嚐便知,「雞窩」的麻婆豆腐水準不錯,這道菜也是僅需120。

雞窩8 

↑清炒角瓜,家常不過,但偏辣的幾道菜之後,來點清爽的菜式,恰當不過。

 

除了上面幾道菜,另外我們還點了一個蔥串肥腸(抱歉,每次都漏拍了一兩道照片),最後買單時,一共是1012

吃得夠豐盛,質夠好,價格也合宜

算是實惠的精彩

 

圖一種傳統的氣氛,我會去「驥園」,老餐廳有老餐廳的感覺,硬體不用好,服務也不見得要跟上時代,但那個氛圍是無可替代的

但倘若想吃得巧、或吃得安靜精緻一點,「雞窩」不錯,東西跟「驥園」幾乎一樣,但硬體包裝的方式大有不同,值得一試

至於我原本不太愛的地方:一直拿單盤菜只要120做宣傳...是減損了點質感,可是菜式尺碼小,也方便人少時可以點多,算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