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zda3五門 

一個轉了好幾次檯的業務朋友現在在Mazda上班,前幾天突然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興趣考慮看看新款的Mazda3?

說實話,由於我的GTi這幾個月來大事沒有、小事卻不斷的關係,我的確是有動了換車的腦筋

但這個主意,卻沒打在這款車上面

而且,看雜誌報導,這款車似乎要等年底才上...

怎麼會現在問我這個?

 

閒聊打屁了半天,才知道新車還沒要上市,但業務們已經開始在積極搶單,老朋友剛轉檯到Mazda,在那邊算是菜鳥,手上Mazda的老客戶不多,只得找找以前別的品牌的顧客資料來探探可能性。

我問了一下相關的產品資訊...朋友只簡單講了有1.6、2.0、2.5三種排氣量,車型則有掀背和四門兩種車款,他這幾年來在不同品牌賣了我兩部車,素知我對掀背車款的堅持以及動力輸出的要求,向我主推的...當然是2.5掀背車款。

不過,剛上完教育訓練回來的他挺妙,除了簡單的車系安排、以及沒頭沒腦地講了一堆「這一次有什麼什麼配備...」的描述之外,問到車型有哪些規格配備的分級?還有售價?則是一概講不出個所以然。

據說是總代理為了在上市前保持產品的機密性,所以嚴苛要求業代不到上市之前,不得透露最完整詳細的規格和售價。

而為了貫徹這件事,去上教育訓練的業代們,一律被要求不準帶手機和相機,以避免照片和上課資料外流。

好妙...這是在做白粉買賣嗎?

 

總之,朋友只表示:2.5頂規車款除了一些高級化的配備應該都有,而除了這一點之外,朋友提出稍微具體一點的賣點有二:

1.售價應該在80萬上下,以現在新推出的新世代房車(通常也具備新世代的高價)來看,這個售價相當合宜,甚至近乎低廉。

2.由於政府補貼的貨物稅只到今年底為止,現在如果不搶先下訂,新車一上市訂單爆滿的情況下,多數訂單應當無法在12月底前交車,也就是說,沒現在搶先訂的話,很大的可能沒法子獲得那3萬塊的補貼。

 

老實說,我對這兩點訴求,感覺僅是一般,首先,開慣了進口掀背車,回頭來看國產車的價格水準,一部新款的2.5升中小型房車,在配備幾乎都全配的情況下,80萬~95萬我都覺得算是合理範圍。

再者,3萬塊補貼固然不少,但我畢竟已經過了衝動性消費的年紀,要我連車都沒看到...就憑著業務幾句話和這3萬塊的誘因先行下訂?很難...。

 

但,我承認一件事,一席談話之後,我的確開始把這部車子納入我的考慮清單當中。

說就是因為業務一通電話就弄得我心癢?那倒也不是

我多少還有一點「開歐洲車該有開歐洲車的堅持」的驕傲存在

只是,剛巧有機會開過這些年這個牌子推出的幾部車子

平心而論,的確有些地方是挺像話、甚至該說...是挺出乎我意料的(像是很銳利的操控手感...)

當然,也還有地方讓我有點卻步(比方說車子太過大眾化、部分的車主素質讓人不敢恭維)

不過,或許我們可以期待新車上市之後,車型的格調會稍微有些轉型(一如八代Civic?)

 

好吧!有空來做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