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Ti 

最近六代Golf的電視廣告狂打,當年賣我車的業代,也一直來電探詢換車的意願

電視螢幕上以各種驚人的累計數字,一到六代的累計台數、累計里程、見證了多少愛情云云、滿足了多少家庭...再次地提醒消費者,這是一款「經典」

但,看著畫面,我只覺疲懶。

 

不是沒有換車意願,也不是對這個牌子和這款車型有啥抱怨

只是...

四年多的時間,52,000多公里的里程

怪的是,對於五代GTi這一部車,我竟沒有太多的「感覺」

開出門體面,外型穩當,空間ok,近乎自排地好開、又是那麼容易開快的一部車...

我卻如此沒有「感覺」

 

我試圖要找一些理由

這些理由都好像有點依據,但又偏偏聽來虛無

「太多人開了,潮也變得不潮...」

「外觀太過溫文,缺個性」

「車子順且好開,可是少了點操駕樂趣」

......

我想,VW用大家都愛的普世喜好標準,去打造出了多數人喜愛的Golf...

可,這樣的結果,跟我去買一部TOYOTA有什麼兩樣?

 

人人都愛GTi,連我家鄰居的高中生...每次看到我開車出入門,都會投以豔羨的眼光

這麼成功的品牌光環...車界數來算去也沒幾個名頭可以這麼誘人虛榮?

但,說真的,我卻如此沒有感覺...

 

真要比,我開過遠比GTi不成熟、不可靠的舊世代義大利車和法國車,似乎都還要讓我眷戀一些

那是個美好年代,充滿感覺的美好年代

 

也不會再有的美好年代...

 

唉,牢騷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