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這大半年看車看了都不知道幾次,終於,年前下了決定,想想,中國人還是傳統優先,大半年來愛買不買,到了農曆新年前,還是莫名其妙地覺得得要趕快下手。

 

談了這麼長的時間,業務最後給的折價是5萬,然後贈送我V-Kool隔熱紙、以及一部隨身型的GARMIN,當然,那段時間正在主打的Kinect賞(買車送Xbox 360外加Kinect體感遊戲組合),我也沒放過,雖然知道不選這個贈品還可以再折幾千塊錢,但我本來就有購入這玩意的需求(原本一直在掙扎的是為我的PS3加購MOVE系統,但既然有機會多一種遊戲平台,想想也是何樂而不為?),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要這項贈品。

 

這樣的優惠據說不算谷底,但我對於硬要去比價殺價這檔子事情實在沒什麼興趣,買賣是要看長久,特別是汽車買賣,買車之後通常才是需要業務幫忙的開始,我這幾年來買了幾部車,有幾部車子後來早就不知道賣到哪裡去了,幾個不同品牌的業務到現在還是經常有事沒事送我一些音樂會的票卷或是小禮物,朋友的車子回廠,只要我一通電話過去知會一下,基本的折扣和噓寒問暖總是少不了……這才是我比較重視的東西。

 

車色的部分,我大膽地選了紅色,誠實說:這顏色不是我那麼那麼第一印象就喜歡的車色,而且實在是年輕了一點,但是,不知怎地,紅色的Mazda3 2.5搭配鐵灰色鋁圈,一直給我有一種歐洲性能鋼砲的味道(很有橘紅色Megane RS的感覺),而一邊在猶豫,一邊又有另一口子在旁邊酸我說我應該在邁入「前中年時期」之前好好享受一下這麼耀眼刺目的感覺,於是,我最後還是壯著膽子決定了這個顏色。

 

2.jpg 

(家母聽聞這件事之後碎念了一陣子,但後來看到實車,居然還挺讚賞這車的顏色!?也算是神奇!)

 

趕在年前訂車,自然想趕在年前交車,業務原本承諾在1/28時可以領牌交車,結果我一路到了24號,才被家母認真提醒得看看黃曆,不看還好,一看真是讓我嚇了一跳,那一週前後的日子都不算差,獨獨28號是個諸事不宜的大黑日,緊急通知業務看看能不能改時間,業務說往後移可能會太靠近過年,無法即時交車的風險大,最後決定:拼著趕在27號交車。

 

計畫是如此,不過,由於年前領牌人潮多的關係,業務一直拼到前一天,都還說最好要等當天早上比較有把握確定是不是百分之百能夠交車。

 

所幸,27號上午一通電話過來,確定了下午可以領到牌照完成交車,我跟公司告了個假,中午過沒多久就迫不及待殺到展示間去等我的牌照下來,也該是運氣好,三點多不到,我的車子就已經掛好了車牌回到了展示間。

 

業務朋友花了點功夫在交車區跟我講解車輛的使用功能,這個業務是多年熟識的朋友,我的前一部車也是跟他牽的,他幾年前前交GTi給我的時候,因為一個自動胎壓偵測按鈕講不出個所以然被我念了一頓,這一次學乖了,自己先自首往事,還開玩笑說後來他一直拿這件事告誡同展示間的學弟。

 

Mazda3 2.5S的配備沒有太多難以上手的地方,開慣歐洲車再來開日本車,多半的感覺都是「嗯,日本車雖然質感沒有歐洲車那麼厚實,但是介面始終是比較人性好上手一點」。我聽了十幾分鐘的解說,說實話,有點不耐煩的感覺,但業務朋友還是堅持要按部就班地仔細跟我介紹一些細節,無論如何,這終究是好事,我倒也沒出言喊停。

 

現在各個行業各個品牌都在拼服務,以前一些隨隨便便就可以完成的動作,現在都得仔仔細細包裝再三,光是聽業務朋友熟練的一些介紹用語,不用想也知道這是千錘百鍊背誦下的結果,這部分誠意是很好,我給不低的評價,可是要再高分一點,可能得訴諸自然,把這些背熟的流程弄得更自然一點,降低一點刻意的成分。

 

講解車子的操作加上權益說明和點交證件,零零總總花了四十幾分鐘,終於終於我可以坐上我的車準備開新車回家,發動引擎,雖然少了GTi以前刻意營造的性能引擎發動聲響,但2.5升引擎發動起來的氣勢,也不至於氣虛。

 

轉出展示間,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還是新車給人的加分效果?2.5S的油門反應讓我覺得輕快無比,以前一直覺得GTi的渦輪遲滯抑制到相當完美的境地,現在開自然吸氣的2.5升引擎,雖然再往上催少了飽滿暴動的感覺,但是低轉速的輕踩油門,卻明顯還是2.5升引擎比較輕快而線性!

 

新車剛牽到手,自然不敢造次亂催轉速,但初次接觸,感覺其實很好,油門反應、方向盤的回饋感、車身紮實的剛性……甚至是音響的效果,我都覺得萬事美好!(可能是因為我對汽車音響的要求實在一般,加上我前一部購買的國產車已經是11年前的老車款了,當年的隨車汽車音響,音質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

 

回家路上一路開心,回到家中,車子停在車庫裡面都還忍不住回頭望了幾眼才捨得上樓!好妙!原本因為想要實用而向下「降格」購車的我,在沒有預期這一款車會帶給我多大驚喜的前提下,居然得到了不小的驚喜和快樂!

 

這真是始料未及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