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中國人「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的傳統想法作祟?對於買車這個念頭可有可無了好一陣子,感覺上沒啥一定要趕時間的理由的我,卻終於在上週下定決心跟業務談定了買車的事宜,是的,最後,我還是選擇了Mazda3 2.5S,而且還是紅色的。

 

距離我出車禍賣掉車子已經大半年的時間,想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開始擁有車子以來,最長的一段擁車空窗期。

 

Golf GTiMazda3,雖然我看車找車已經好一段時間了,周遭的朋友也都知道我有在注意這款車,但是,突然下了這樣的決定,幾個朋友還是不免有那種「你怎麼會選這台車?感覺有點越混越回去的感覺」的疑問。

 

說實話,我很難具體回答這樣的質疑,這該說是一種反動嗎?

 

GTi很棒,但不知為何,開GTi上路,跟拿著一個LV包上路一樣,大家都知道那是好貨,大家都想有一個,但是貴婦背著、高中女生背著、酒店小姐背著、鄰居的大嬸也背著……沒背著的也夢想要背著一個。

 

普世追求的高價值標準,最後變成了沒有價值。

 

相對的,Mazda3也許不過就像是一個幾千塊的國產PORTER包,但是有型有款,價格合理,上班族可以背、文青可以背,就算撞衫撞包,也不用像拿著LV撞包一樣覺得丟臉,而且拿著自在愉快,隨手丟放不用小心翼翼。

 

好吧我又扯遠了,就當作我在為自己的決定做點辯護。

 

回頭來談訂車的條件吧!

 

這麼長的時間,業務一直都挺積極地在follow我,這點我很感動,沒有給我很大的壓力,但是卻也沒當我是只問不買的奧客而棄之不理,這個月,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過年前的銷售旺季的關係,他開出的價格和條件是我這些時間以來聽到的最好的一次,這一點,多少促進了我下決定。

 

我們談了幾次,最後談到的價格是折現金5.3萬,然後送原廠尾飾管、V-Kool隔熱紙以及一堆我不太在意的小東西,還有,還有這個月專案有送的X-box 360 250G主機+Kinect體感遊戲組合(據業務稱市價超過16,000,我去實際問了,市價大概是14,800可以買得到)。

 

我不太知道這算不算真的夠低的行情,但總之,比前一個月、前兩個月都低,再把X-Box360的組合算進去,逼近7萬的折價空間,我算是相當滿意了(我也可以選擇不要X-Box360組合,但無法再抵回16,000,業務只能折給我7,000折價,這玩意我在電玩展示會上玩過,挺不賴,跟Wii的概念接近,但畫面和可能的發展空間比Wii強上太多,以這樣的方式入手,也算是一個不賴的附加價值)。

 

於是,確認好一些細節之後,我在上週簽下了訂單。現在,只等下一週可以趕在年前拿到新車。稍稍可惜的是:原本以為可以在過年前一併拿到X-Box360,結果經銷商說由於訂量遠超過預期,所以無法保證X-Box的交貨日期,要再幾天才能確認。

 

為什麼是紅色?說真的,我還真是無法回答,可能我還真是不太喜歡太主流的車色吧!?哈!

 

接著,就等我的新車進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