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社群網路的大消息,大概就是Google+了。正式名稱Google+,唸作google plus。有人很天才地用中文發音取了個「咕狗加」的叫法(會不會有人以為跟知識+是差不多的東西?)

最早開放的那一波,很可惜的沒有跟上。不過就在昨天,很令人驚喜地開放了邀請,然後就像煙火一樣,在我出去買咖啡的空檔關掉了邀請功能。

但幸運的是,我朋友在一開放的時候就發現了,在這幾個小時開放邀請時段裡,迅速讓我加入了google+。來玩一玩這個想要成為臉書殺手的新服務,到底有什麼特別。 

比較殘念的一點,是我光顧著玩,沒想到先趕時間把朋友都加進來。結果就是喝了咖啡,卻少了朋友(我是說google+裡面)。

 

用了兩天的,應該會有人想知道,Google+到底能不能幹掉Facebook吧?

 

答案是:「我不知道。」 

畢竟我不是什麼網路趨勢分析大師XD,但是比起之前的wavebuzzGoogle+用起來感覺成熟多了。也比較順手,用習慣了是會上癮的。

 詳細的使用介紹我就不多說了,現在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而且都是中文介面,使用方法和facebook也沒有差很多,應該不用太多教學。

 

但是那個社交圈的設定實在太王道了!要知道,人面廣總是好,但是Facebook裡面的人,三教九流龍蛇混雜(請勿對號入座),我可不是每個留言都想讓所有的人看見。Google+可以讓我選擇我想讓哪些人看到,只要選擇社交圈就好,方便的勒。

當然,面對這個龐大對手,Facebook也不是省油的燈,所以結合了Skype,提供11視訊服務。

 

然後Google+說,我可以群組視訊開會喔...

 

d370ec700e25e040790de7525e852159.jpg  

Facebook真的是個網路奇蹟,但是奇蹟面對Google這種尺妖魔鬼怪,不知道之後會怎樣。

 

目前Google+用的人不多,等朋友多一點,應該會更有趣。

(附帶一題,有人已經寫出plug in ,可以在google+的頁面上看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