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把Mazda3換了一些套件,出去兜風拍照的路上,順路經過「邊界驛站」牛排餐廳。久仰大名已久,但是卻無緣一睹風采。這次難得經過,而且正好接近午餐時間。當然不能放過狠吃大塊牛肉的機會,去邊界驛站一逞口腹之慾。

1.JPG


非假日的平日中午,邊界驛站生意卻比想像中好。旁邊專屬停車場還不到12點,居然也停個半滿。一進去餐廳裡面,就被那充滿濃厚鄉村風情的裝潢吸引,雖然光線有點昏暗,照片不是很好拍,不過還是盡力按了幾張。

 

絕大多數都用木頭的裝潢,有種溫暖親切的家庭氣氛,服務生們穿著格子襯衫,好像牛仔女郎。頭頂上一盞挺漂亮的吊燈,如果不看外面單調的灰色馬路紅綠燈,還真有種到了異國吃飯的錯覺。

2.JPG


看到菜單,琳瑯滿目一堆東西,本來想不自量力點個32盎司之類的餐點。但是看看自己的身材,還是算了吧。10盎司的套餐...不行,這裡是邊界驛站,不是我家牛排,至少輸人不輸陣。


「小姐,我要24盎司沙朗套餐」

 

上菜速度不算快,但是也不會讓人不耐煩。先來了個很簡單的沙拉,開胃順便替肚子做心理準備,迎接等會兒的24盎司牛排。

3.JPG


終於,期待的牛排上來了!24盎司是個聽起來不甚偉大的數字,但真正看到實品才曉得,原來份量這麼大!(先說,我不是小臉)放在瓷盤上,比我臉還大的一塊牛排,厚度也很令人滿意。第一次見面,還真令人震撼。

4.JPG

 

好在我肚子餓得很,於是懷著感恩心情,開始吃這塊看起來不像牛排,比較像是全牛一角的超大蛋白質補給品。

 

忘了說,配菜也很值得一提。那個辣鷹嘴豆泥,味道香濃順口,有些微嗆辣,以及強烈辛香料氣味。可以配著牛肉吃,也可以一口豆泥一口洋芋泥,多種吃法都有不同感受。洋芋泥上面淋著褐色肉醬,這個可是精華啊,雖然顏色不太討喜,但只要別做太多聯想,先放進嘴裡,洋芋加上奶油蒸騰熱氣,搭肉味鮮甜濃縮醬汁,讚。

5.JPG

 

牛肉本身也不錯,而且沒有太多預先調味,吃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撒鹽、加胡椒,搭配旁邊配菜一起食用。唯一的問題就是,你吃肉速度要快,24盎司如果細嚼慢嚥,大概有一半都只能吃冷肉。冷牛排滋味就沒那誘人了,雖然肉品新鮮,冷了還是有不差的風味。但比起熱騰騰剛端上來的肉,還是差遠了。

 

沙朗以前吃都不覺得辛苦,24盎司得要和大量筋肉對抗,吃完好像運動一樣,疲勞感大增啊。但還好肚子仍算爭氣,24盎司在連切帶咬毫不客氣地肆虐下,終於全部進了我肚子。

 

至於感想...24盎司應該是我肚子的極限,但我下次要吃這麼大份量的牛肉,絕對不選沙朗。小塊沙朗還好,吃一吃切一切,不覺得帶筋的肉難處理。可是一旦尺寸放大,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雖然我挺愛沙朗的口感,帶筋帶油更是香氣十足,可是連咬24盎司之後,就會覺得,當初應該還是點菲力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