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入手了iPAD,來源是我可愛的小開老闆,一個人在美國一生可以買八部的額度,他一個人大手筆掏現金全買了下了之後,隨手轉了一部給我這個3C重度使用者。

 

iPAD能不能一如其他的水果悍將強勢征服世界?這個問題以後再說,我現在還沒摸熟,也很難客觀地評論什麼。

 

這週比較大條的事件,是我得要開始認真思考買車這件事。

 

去年底到今年初,我其實有一度認真地想要換車,那時候其實沒什麼必要性的原因,硬要說有什麼理由的話,首先,是路上氾濫的GTi,這車四處飛來飛去的狀況簡直如同當年剛登場時的Impreza,大幅度地減損了我繼續開這車的意願,二來則是養車費用不貲,先是一兩次大保養的金額讓我有點咋舌,後來DSG狀況也有點讓我擔心……所以,年初我去看了幾部車,當時,包括Civic 2.0Mazda3 2.5VOLVO C30、還有VWTiguan,都是在考慮名單當中。

 

後來,GTi大撞之後脫手,保險理賠之後荷包還是不免小小縮水,而由於那幾個月離開職場好一陣子,也不想有多餘的花費,買車這念頭暫時是停止了下來。

 

上個月,我重新開始工作,每天得從文山區到內湖之間來回通勤,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撐了幾天,接著又切換成小黃繼續支撐,果然沒車就等於沒腳的我,幾週後,還是無法繼續這樣的交通方式,買車這件事於是合情合理地回到我的腦海。

 

又想買車了,那,要買什麼車?

 

上週,我去了兩間汽車展示間,一間是VW,一間是HONDA

 

VW是想看六代Golf,不過這次不是看GTi,是看1.4 TSI,然後,順便也看看Tiguan,去HONDA,則是為了要看Civic 2.0

 

兩間展示間都在內湖,而且距離頗近,我從公司散步過去中間還可以順便看看法拉利和瑪莎拉蒂,這趟賞車步行也算是賞心悅目。

 

六代Golf在馬路上的數量遠遠低於五代,不會成為制服車,而且進化的方向符合我的想法,成熟且更為低調,聽起來萬事美好,但是,坐進車室裡面,與五代相似度90%的情景,會讓我不免問自己:我幹嘛從五代開到想賣車然後又買一台六代?

 

小休旅Tiguan倒是挺讓我心動(這很不容易,我其實過去一直不愛休旅車),2.0T的動力輸出我一直都挺滿意,可是,119萬的入門版實在稍微陽春了點,想買到像樣一點的規配然後把馬力數字改回正常版……那花費的費用其實已經等於逼近143萬的正常版,這個價格,遠遠超過我的火力範圍。

 

而且後來回家做了功課,Tiguan的消費者實測油耗數字挺不漂亮,網路上雖不至於算是罵聲四起,可是看起來多數車主都僅能「勉強接受」。

 

那麼,平易近人一點的Civic 2.0呢?

 

我過去不是第一次去VW的展示間,算是挺習慣VW那種進口品牌的水準,這次真有什麼好感,也不脫意料之內的感覺,但HONDA的展示間我就是第一次去了,這次去的感受挺好,硬體陳設和業務給人的感覺都有超出多數國產車品牌的格局,這牌子這幾年來的口碑好,顯然是其來有自。

 

我算是個不太聽話的客人,任憑業務如何冷靜且有經驗地要引導我按照他的步調看車和討論,我就是完全跳躍式地一下子看外觀、一下子看內裝、一下子又跳到外觀、一下子又問一些沒有連貫性的問題,即使如此,業務還是客氣溫文地站在一邊。

 

不疾不徐,不卑不亢,這一點,加分!

 

但硬體再好,業務再好,關鍵還是在車子本身。我對Civic的印象很好,設計新穎大方、甚至有點前衛,細部質感也還不錯,用料還有沈厚度都好,可惜,整個駕控空間設定的方向,讓我稍稍地不是那麼喜歡,這並不是缺點,純粹只是環肥燕瘦各有喜好的問題,Civic的設定讓我有點抓不到一個方向,說跑格,感覺又太兼顧家庭用家的感受,駕駛座艙有未來感,卻少了點動感或是類似德國車的那種沈穩厚度。

 

我坐了半天,就覺得哪裡不對勁,是好車,可惜不對味。

 

我問業務這車什麼時候會大改款,問完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白癡,除非時間點非常接近,不然業務多數不會太清楚太內幕的事情,就算知道,顧客上門待宰當然要裝作遙遙無期。但我自己算算時間,除非台灣與國外有很嚴重的國產化時間落差,不然,按照時間算來,這車應該在一年之內就要大改了,現在入主這車,除非是圖便宜的機會,不然顯然不太聰明。

 

好吧!這幾天先看了VWHONDA,明天週末再來看看MAZ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