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完VWHONDA的展示間之後,隔了兩天,我去了趟MAZDA。為了怕有人情壓力讓我沒法理性判斷,這次我特意挑了一間不是我朋友任職的展示間去看車。

 

我在上班時間中午時分過去,這間位於八德路上百貨公司斜對面的MAZDA展示間在這個時間沒什麼客人,一個年輕的業務很快過來打了招呼,我表明是要看Mazda3 2.5,業務直說剛好沒有這一款展示車,展示間裡目前擺放的是2.0的車款,我聽了之後無意多留,任憑業務講了些車輛規配差異不大、不然他也可以想辦法去看看哪裡有車可以看之類的話語,我還是繞了一下就轉了出去。(可惜這個年輕業務的誠懇態度我挺欣賞!)

 

1811428424.jpg

 

一間沒有,只好再試一間,硬脾氣的我又繞去了位於濱江街上的MAZDA展示間,結果這間展示間還是沒有現成的Mazda3 2.5車款!只有2.0升的車款,負責接待我的業務說,2.5升車款雖然樣樣都好,但是畢竟多數買家的實際購買落點還是在2.01.6車款,2.5是大家都愛,可是實際購買比例不高(聽到實際購買比例不高,其實挺對我脾胃)。

 

所幸,運氣好的是:這間展示間後方就是他們的新車交車整備中心,展示間沒車沒關係,這個業務帶著我去整備中心看了一部準備要交車的2.5!(他唯一的請託是我不能拍照)

 

Mazda3五門車款的外觀著實是夠個性化,2.5升車款主要的辨識點是在17吋鋁圈上面,原廠是配TOYO的配胎,等級我看不出來,網路上相關的評價不多,很難現在說好壞,但從胎塊分佈來看,顯然不是尋常便宜導向的配車胎,業代介紹了一些關於車身外型可見之處的特異點,包括像是流體力學的運用,還有冷卻效果提高的設計,回想起來過去的購車經驗,現在的業代賣車真的是比以前辛苦多了,要知道要講的東西還挺多(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現在的車子可以講的好處比以前多得多了)。

 

內裝的部分,我對多數的東西都相當滿意,設計感足夠、跑車風味也到位了,多數的塑料材質質感都還不錯(除了銀色的飾板、還有一些小地方的包覆我覺得還可以加強),整個乘坐進來的感覺挺對味,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對歐系車有一定的偏執,不論是德式的沈厚紮實、南歐的熱情浪漫、甚至是偶爾有點無厘頭跳tone的法國車,我都可以有「點」去接受,但要我認同日本車的設計和氛圍呈現,其實是很難的一件事,Mazda3做得不錯,有不夠之處,但考慮到價格,算是挺超值的了。

 

空間感普通,不是開闊之流,但也不至於狹隘,除非真的是手長腳長的高個子,不然坐在後座也不會太感侷促,話說回來,我對這點的需求實在不大,所以也不會多抱怨。

 

我隨口問到性能,業代很興奮地說這車從推出之後,幾乎所有的測試和評價都是一面倒地好,除了早先剛推出時,超越車訊實測的0-100km/h超快秒數以及龍潭賽車場的優異成績以外,最近一期的一手車訊,把這車拿來跟Focus TDCI比較,將車子擺到五指山上實測山路的秒數,結果Mazda3 2.5的秒數遠遠快過Focus TDCI,甚至逼近VW Golf R32以前的測試紀錄!

 

我雜誌看得不算少,這些讚譽我大體都有所聽聞,不過沒機會開到,始終是個無法讓我釋懷的疑慮(別忘了,我先前開的車可是GTi啊!),於是,我挺為急切地問業代能否試車,業代的答案有點讓我失望,目前的試乘車是2.0的車款,2.5的車子要試乘的話,可能要另外想辦法安排。

 

這可好,看到車子,卻沒機會好好一試2.5升車款,想來有點可惜,原本想要打電話問問朋友他那邊有無2.5可以開開看,結果這邊的業代拼命遊說說可以先開開看2.0的車款,拗不過他的邀約,我只好當作姑且開開看的想法,跟著他去開一下2.0車款。

 

不試還好,一試之下,居然引出了我更新、更傷腦筋的問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