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翻到一本汽車雜誌,書裡在Golf第六代的試車報告中...有提到保修成本的分析。

看到書中對於Golf保修成本不便宜的評論,開五代GTi的我,真的是心有戚戚焉

Golf不是我第一部進口車,事實上,數來算去,這已經是我開的第三部進口車款了

所以我不是從Golf開始接受「進口車保修很貴」的洗禮

但是在GTi身上,我算是更深刻地體認了這個事實。

 

我還記得三萬多公里進廠保養時,繳了兩萬多塊錢才出廠的這件事情

(我現在記憶稍微模糊了,兩年前我還可以精細地講出每一位數...可見當時我受到的驚嚇真是不小)

 

進口車三四萬公里的大保養得花一筆不小的費用,其實不奇怪,但就我的經驗,花費大概也不過是萬把塊

所以當下被這樣報價時,還有點錯愕,特別是這樣的價格還不包含類似輪胎更換之類的重大花費?

當時,我花了點功夫仔細研究了一下Golf GTi的保修貴在何處?

 

從帳單來看,各項料件和工資其實和其他品牌相比,是略貴,但差異不大

比較大的問題,在於DSG變速箱特殊用油的更換...

光是這一筆,就要價六七千塊了

 

DSG的便利性無庸置疑,換檔的平順快捷也沒話可說,當時剛買入這部車時,過去深深以「非手排車不開」為購車中心思想的我,被DSG的好處迷得暈頭轉向,也開始到處推薦這一類自動變速箱的強大優勢。

我現在還是深深推崇這類變速箱的好處,不過,後來考量到不算低的保修成本,我其實就沒敢那麼振臂疾呼了

特別是...當時車子開到兩萬多公里時,變速箱的換檔就開始會變得反應有些遲滯,換油之後這個症狀立刻解除,這證明了這類變速箱倚賴潤滑(或油壓?)的程度相當地高,變速箱油一劣化,駕駛人立刻就可以明顯感受機構運作的差異

 

DSG是好物,但消費者額外付出的購買成本、還有日後的保修成本...似乎是大家比較少去注意到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