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zda3 型錄1 

週五去香港出了一個短差(對!兩個月來我已經去了三次香港了...),結果上一週週四還在間諜照階段的Mazda3,已經提供簡易版的型錄和接單價了。

我開玩笑跟朋友說,我的正職快從Life Style編輯轉業成汽車線的記者了(而且這個記者還是專跑Mazda線的),好吧!這次香港的事情稍晚再說,先談談這份型錄和預接單價。

Mazda3型錄2 

↑由於僅是預接單階段,目前暫時只有簡易版的對折型錄可供參考,我翻拍得不好,但說實話,原件的設計質感也僅是一般,國產品牌的車子坐得其實已經有相當的水準,但是真要和進口車品牌的型錄設計水準相比,還是有落差。

型錄主打掀背車款,封面翻開之後,內頁是一些重點配備,大概看了一下,按鍵啟動、17吋胎圈、Keyless、HID、AFS、5AT、左右獨立恆溫......以進口車標準來說,這樣的配備算是豐富,但以現在配備不斷破表的國產車標準來看,只能說該有的有,但也沒有太多驚喜。

講到國產進口的規配格局,我原本期待這車該有六氣囊...但結果還是國產車一貫的作風:雙氣囊,這一點得扣點分數。

Mazda3型錄3 

↑封底是一頁規配表,標示掀背車款的三種車型的規配差異(這份型錄僅僅有掀背車款),三種車款差異很簡單,以排氣量區分,1.6、2.0和2.5。

2.0比1.6多了HID、16吋鋁圈、5AT(含方向盤換檔撥片)、LED方向指示後照鏡、LED後尾燈、MITS智慧型旅程顯示系統(?)、引擎啟動鈕、左右獨立恆溫

2.5則又比2.0多了AFS、還有17吋胎圈、DSC

至於外觀的空力套件、6CD、皮椅、雙氣囊、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天窗等等,則是三款車都有的配備。

報價的部分,現在預接單價分別為66.9萬、76.9萬、85.9萬,三款車幾乎等於各差10萬。

從規配的分配上看來,2.0車款似乎是最划算的,比1.6車款多了一堆配備,然後跟現在新款的2.0國產房車相比,價格似乎也沒較貴......

 

不過,無論如何,2.5升的價位其實也還在我的估計範圍之內。

好煩,這幾天忙完稿子,我想先去VW的展示間看看六代Go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