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業務剛問我要不要買小改前的Mazda3?沒兩天,業務回說車子已經出手,連考慮都省了。

 

11月初,業務通知我要我去看看剛上市的新年式Mazda3,又是邀請卡又是簡訊又是電話,算是殷勤,不過那兩週我在忙些瑣事,沒能過去看看,實際進到展示間,已經是月底的事情了。

 

新年式的Mazda3 2.5主要是多了新的鎗色鋁圈和座椅設計,價格小漲到87.9萬,業務很怕我對漲價這件事反感,拼了命解說漲價的原因,一下子原物料上漲,一下子日幣大幅度升值,熟練度十足,聽起來顯然漲價這件事有嚇跑一些客人。

 

我很想跟他說:我不是多闊氣的客人,貴個幾萬塊我一樣也會肉痛,但說真的,這種事情就跟油價在漲一樣,再怎麼漲,你要買還是得買。MAZDA的問題出在笨,要漲價,大可以暗著來,一個同事最近買了Lancer Fortis,九月十月兩個月份的對外牌價都沒變,十月份的折價空間卻一口氣比九月少了兩萬!

 

中華汽車給的解釋一樣是原物料漲價和日幣升值,但人家至少是偷偷著來,而且方式稍微高明,「少折兩萬」和「抬價兩萬」的真正數學意義其實是一樣的,但聽起來前者總是讓人舒服一些。

 

可惜,很少有消費者明白這個道理。

 

Mazda3這部車我看了幾次,說實話,喜歡是挺喜歡,不過這些時日實在是忙昏了頭,也不是那麼有空去想買車的事情,這一次去看車,終於進入到真正議價的階段,業務報出的行情是87.9可以砍個5萬,然後,隔熱紙之流的小東西另外都會給,而這個月訂交車,另外送一部原廠DVD

 

我回家後上網爬了些文章,找不太到最新的po文是有關這個月的Mazda3購車實戰行情,問了另外一個展示間的業務朋友,含蓄地說差不多,但應該可以再談,看起來,這行情上下應該差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爬文之際,倒是在俱樂部裡找到幾篇原廠DVD的抨擊留言,多數說的是跟外面比起來畫面小,有的說是功能不足。我在展示間後面的交車中心有看了一下,感覺其實還好,原廠的影音系統要跟外面的比規格,其實本來就很難,對我來說,要裝這種東西,視覺上的契合度和跟原廠內裝的一體搭配性才是最重要的,光是那個MAZDA標誌的開機畫面,我覺得就不是外面的商品可以替代得了的。

 

扯遠了,車都還沒買,想DVD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