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間倉房 

許久沒有去山間倉房坐坐,那天朋友問我還有沒有什麼秘藏的的握壽司店家?我腦中浮現這間店家之餘,也開始懷念起那裡日本師傅的手藝

於是乎,趁著這次元旦的連假,特地約了友人一起前往山間倉房坐坐

臨時起意撥電話訂位,結果讓我有點意外,怪的地方有二,首先,以前這間餐廳的位子難訂,遇到假日突然想訂位訂到的機會實在不大

而這次一訂就有

再者,以前這間餐廳主打高級日本懷石料理,價位不低,這次卻在電話那頭講明:一個人一千,外加一成服務費。

這和以前的價格水準相差不小(前幾次去吃,一個人沒有三千多很難吃得爽快)

無論如何,既訂之,則安之,我和朋友還是趨車前往這間位於要上烘爐地山路一旁的獨特餐廳

山間倉房

吧台過往的日本師傅不再,料理長變成是個挺為風趣的台灣人,其實坐下來看了看四周,我就已經發現跟過去熟悉的山間倉房大有不同

吧台冰箱裡擺的東西從過去的生魚變成了蔬果

但,此時,我還是抱著一線生機,覺得事情應該不會如我所想像的一樣......

山間倉房 

第一道前菜上桌,以草莓碎丁做成的莎莎醬來佐麵包和生菜,算是挺有創意,也挺有法式餐點的風格。

創意之餘,口味也算是相當清爽合宜。

山間倉房 

第二道菜光看樣貌會以為是蒸蛋或是什麼卵類骨髓之類的料理,不過服務生貼心地介紹這是用碎豆腐做成的料理

此刻我已經知道我一直隱然覺得不對勁的地方何在,但身邊的朋友顯然還沒有察覺問題

直誇好吃的情況下,我也沒機會開口

山間倉房 

這一道用蒟蒻做的假生魚片一端上來,我遲鈍的朋友也忍不住問我了:

呃...這是一間素食餐廳嗎?

早已經發覺問題的我,偷偷找來服務生一問:才知道這間餐廳老早就已經轉型成為創意素食料理餐廳了

天啊!

山間倉房 

唉,我必須誠實說:也許是欠缺慧根,我實在對素食不太感興趣,況且原本對於「前山間倉房」的美好期待仍在,要我突然改變心情,忘記各種美麗的生鮮魚類,然後告訴自己今天是來吃素?

好痛苦啊!!!!!!

 

但,都已經來了,吃都給人家吃了兩三道菜,反悔不及,只好當作是一個體驗,看看創意素食料理是在搞什麼花樣

這一道菜是猴頭菇,我不是第一次吃猴頭菇,但這次的燴汁頗為特別,而且用乾枯的蒲葉當作烘烤的媒介,一來的確是有點禪意,二來則在口味上多了點燻烤味

山間倉房 

吃完猴頭菇之後,師傅呈上大吟釀等級的玄米醋給我們淨一下稍嫌油膩的口感。

我們兩個對於醋類的認識不深,但這醋是好貨色,純而不嗆。

山間倉房 

這一品是個驚喜,柿子挖去果肉調理過後重新入盅,不要一直想著「素」字的話,這一品是很適宜當作大菜之間的甜食。

山間倉房 

這一道素菜燴食就稍微普通一點了,而且也快瀕臨我對素食忍耐的極限了。

山間倉房 

松子點綴白飯一起烤...吃起來有日式烤飯團的感覺。

山間倉房 

最後一道甜品也是極致,酒盅裡面是用白木耳為基礎燉成的膠質液體,杯子裡面盛的是煨到已經軟爛的蓮子

入口口感覺佳,口味微甜不膩

 

 

以上

是我難得的素食記

說沒懊悔走錯餐廳,那是騙人的

但是說不好吃,我也不會這樣覺得

只能說是與期望不同吧?一個美麗的誤會

我清單中的優選日本料理餐廳少了一間,但多了一家特別的素食餐廳

 

下次如果有朋友要問素食餐廳,或是得跟朋友一起共進素食,我會推薦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