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toma HD 20 

說來挺妙,對於影音商品還挺重視的我,在Full HD已經堪稱普及化的今日,卻始終還沒踏入Full HD的境地,回想起來,家中幾年前購入一大一小兩部BRAVIA時,Full HD在SONY的品牌家族裡,還是個只限頂級「X」系列才能擁有的特異功能,而當時,一部40吋的X系列要價可是得飆破10萬大關,這樣的花費,夠我我買一部46吋的W系列擺在客廳之餘...再貼一點再加買一部32吋的V系列放在房間。

當時淺見的我,自然是捨一部Full HD而投向一大一小兩部螢幕的懷抱。

現在,看到周遭同事或是朋友,隨便一部四五萬塊的機子都已經標配Full HD,真是會後悔當時怎麼沒選X系列!

 

不論如何,往事已矣,再後悔也不可能換掉還挺新的電視,於是,我把Full HD的希望放在投影機身上。

 

講到投影機,我得先講我的視聽間大夢。

由於家中一直有一個不算小的空房間閒置,這幾年來,我無時不刻地覬覦要把這間房間改成視聽間,不過,想到一間入門的視聽間,光是投影機+布幕+劇院音響...即使只是入門,約略的費用至少得要花上個10~20萬(這都是以最入門的配置來計算)。

特別是一部Full HD的投影機,至少都得要花上10萬以上,這一點,也是我這些年來遲遲沒有下手的主因。

一部投影機要那麼貴!?很抱歉,我雖然不至於自謙是升斗小民,但是基本的消費判斷能力還是有的,以我這樣的收入來說,要買一部這麼貴的投影機只為了偶爾在密集的加班差旅趕稿之餘享受高畫質影片?說實話,是太過奢侈了。

於是,長時間以來,我一直在找的機子,其實都不是Full HD機型,而是退而求其次的720P機型。

先花3~4萬求HD就好

Full HD...唉...再說吧!

 

感謝科技的普及

感謝2009

感謝Optoma HD20的現身

一部平價版的Full HD投影機終於出現

HD20...市面上用各式包裝包下來僅要6.8萬(這不知道是不是Optoma的行銷策略?在各大通路或是網路上去找,各種配法千奇百怪,有配PS3、有配螢幕...總之,就是沒找著單賣主機的報價)

我殺到中華路一間我熟識的影音器材行,直接要他剝去其餘不必要的配套,單單給我主機的報價。

結果是5.4萬...這已經比我最早在看的HD機種還要便宜一點了,我的視聽間夢想往前大躍進!(這是我兩個月前詢價的結果,現在不知道有無變化)

 

當下毫不遲疑地敗了回家,在還沒完全成形的空房間裡,接上了我的PS3以及音響系統。

我無視混亂的接線,整個呆呆地看著螢幕...空房間長度約是4米多一點點,接上投影機之後,考量到機身長度和後方接線空間,實際鏡頭到螢幕的距離大概是3.7米,投影出來的最大畫面是235cm(寬)x 130cm(高)

魄力十足之餘,Full HD畫面的細緻度狠狠地讓我上了一課!

原來,HD和Full HD的差距居然如此之大!?

 

上週五晚上,找師傅來幫我把機子正式倒掛架好(連吊架+調整設定=3,500,頗貴...)

我的Full HD,總算開始登堂入門...

(關於我的視聽間,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