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展 

上週日,趁著車展結束前,又去看了一次車展。

朋友覺得我很白癡,記者日以記者身份去了一次,結果平常日還又以民眾身份買票進去一次?

是錢多嗎?還是真有那麼精彩?

坦白說,精彩是沒有,但總覺得記者日那天是因為代車線的同事進場,名不正言不順,走到哪裡都覺得心虛,草草看過就匆匆離開

而今年很可能是我的換車時間到了,老覺得應該要認真看看幾部有納入考慮清單的車子

特別是Mazda3,講了那麼久,沒好好看看車也真是說不過去

於是,週日我趁了一早開場,趕緊又進場去看車展

Mazda3的賞車心得稍晚再說,這件事反正網路上已經多得是開箱文

我想先提提我的考慮清單

沒列還好

一列完

自己都覺得妙

我發現,不知道是不是邁入輕熟男的年齡的關係?(雖然我很不想承認)

我買車的考慮範圍,居然比以前要更寬上許多?

價格帶自然會因為年齡稍長而稍顯得有餘裕

想不到車型也是,以前非跑車不買、非型車不買,現在呢?總覺得有型有款有速度有操控固然很棒,但是可以兼顧一些日常實用性、保修維護的合理性,似乎又更完美...

於是乎

以前必然肖想的性能掀被車、雙門跑車不說,運動化的SUV、或是柴油跑房車...突然都變成在可以考慮的範圍內了

兼顧有形有款有操控的Mazda3自然是清單之首,好一段時間沒考慮的國產車款,這次因為這部車,首次進到我的參考範圍(而且還是首位)

Golf 1.4 TSI

Golf GTi(好吧!再怎麼沒感覺,我始終是這一代的車主,現在新車出來,要我不關切一下,實在很難)

BMW 123d(這車從各方面看來真是讓我覺得心醉神迷,但說實話,價格稍稍超過我可能頂上去的範圍)

TTS(我喜歡這一代的TT遠勝過上一代,除了外型之外,絕佳的操控評價也是我覬覦的原因,可惜一樣的問題,價格應該遠遠超過我能負荷的範圍)

CX-7(這車很妙,我去看Mazda3的時候,驚覺這車也進來台灣了,體態勉強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不至於太大,而性能...2.3T,250ps,感覺應該還不賴)

Legacy(我年輕的時候錯過了Impreza的美好時光,現在有升級的引擎,雖然體態大一號,但樣貌更成熟、更穩健,Why not?)

XC60(這車跟CX-7的意思挺接近,Size相仿,配置中高性能引擎,標準的入門性能款SUV)

.

.

對了,還有Prius,雖然我沒真的很想要入手這部車,但不知怎地,老覺得自己還是該去認真想想節能車的可能性。

 

看車的心得,我就不想逐一說了

我只想說,看完這張清單,你也許會明白

我會這麼注意New Mazda3的原因...

對一個年紀還沒到中年,還堅持很多堅持,卻也開始考慮很多考慮的輕熟男來說

像這樣一部有型、有操控、動力中上的中型掀背車,一方面可以繼續滿足我部分的任性,另一方面,又兼顧了空間實用性、用國產的身份帶來價格合宜、保修合宜的優勢

是多麼難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