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週末,與公司幾個同事一起相約了開車出遊,計畫中原本是宜蘭踏青行,後來因為在高速公路上被驚人的塞車潮嚇到,乾脆在路上臨時變更計畫,目標距離一口氣縮了一半,改成了坪林石碇。

 

同事多已成家,開的多半都是稍微「居家感」強烈一點的車,單身的年輕編輯和美編這次倒是挺給面子,幾個小帥哥小美女出發前在公司集合,都搶著要搭我的便車,誠實說,還真是有那麼一點小小的虛榮,買Mazda3 2.5S這段時間,這一天最是拉風(我自己也很矛盾,當初想要與別人的車區隔,所以刻意買了紅色,結果自己偶爾出門時還是會覺得紅色太年輕,感覺自己的年紀襯不上這個顏色了。)

 

無論如何,九點多集合,一路塞車,到了坪林居然已經是接近中午,好險車上一堆人有說有笑,倒也不覺煩躁。六七部車子從坪林交流道下,原本大家想著要吃的是坪林挺多的小吃山產,結果兩個老爸爸嚷著要先逛茶葉博物館,居然意外發現茶葉博物館裡面有間看起來挺不錯的附設餐廳(該說是附設嗎?我其實不是那麼確定),一群人就這麼被喊進了這間餐廳。

 

我要說的是:這間餐廳,居然是此行不,應該說是我這一兩個月裡的飲食經驗中,最大的驚喜!

 

餐廳的名字我其實有點搞不太懂,我的意思是,我沒見著這個餐廳的全名,只看到一些小地方上寫著「台灣農林,寶島茶料理」,姑且,就叫它是台灣農林餐廳吧!

 

餐廳本身是兩層樓的格局,想要提供的是有一點新式中國風的感覺,但設計感和質感僅屬一般,看到這樣的陳設,原本我以為供餐大概是簡餐或是外燴之類的東西,問了侍者才知道這裡還是有獨立的廚房,而且侍者還俏皮地說經理每天光是管廚房的出菜口味和品質就會花費不少時間。


image001.png 

11點多進來時沒有多少客人,我們坐定之後,不到12點整間餐廳突然就進來了許多遊客,一瞬間就客滿了。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一樓的陳設如圖,從餐廳說明的部分看來,這間餐廳在供餐時間以外,也提供泡茶的飲茶服務。

 

image007.png 

2F共有兩間包廂,其中一間包廂是和式設計。

 

image009.png 

2F另外一隅,剛到中午時間,一下子就客滿了。

 

image011.png 

餐點的單價不高,主菜類標價大概都是250,小東西大概都是100以內,一份的份量大概適合是2-3人食用,我們一行十幾個人除了佔了一間包廂位子以外,也零零散散坐了好幾桌,而點菜就是各自散彈鎗亂打。

 

 

image013.png 

這面窗戶望出去就是茶葉博物館外的停車場。

 

image015.png 

日月紅茶滷肉飯,一碗25,我本來很不喜歡這一類特別冠上xx茶名稱的茶料理,說真的,都太刻意以茶入菜,不見得好吃,可是今天吃的幾道茶料理,茶的香味和甘味都有加分的作用。

 

image017.png 

茶油麵線,這一道要價80,斤斤計較一點的話稍微貴了點,但味道挺好,清淡中仍有甘醇的厚度。

 

image019.png 

寶島茶料理整個layout有用點心思,很有現在許多老企業想要轉型變潮的味道。

 

image021.png 

日月紅茶燉豬腳,這一道250,味道濃郁口感Q度十足,本公司從小到老從男到女都愛,反覆又加點了兩三盤,強推!

 

image023.png 

茶油雞,250,雖小道亦有可觀!吃這一道菜時剛好經理前來招呼,看到我們一個同事夾起一塊沒有完全剁開的雞肉,立刻變臉交代服務生去跟廚房提醒,足見在這方面的用心。

 

image025.png 

茶酥豆腐,這一道100,也是必點的一道。

 

image027.png 

忘了這兩道小菜是不是招待,但清爽可口,顯然是自製的貨色。

 

image029.png 

這道甜點據稱不是常態供應,賣相不錯,口味也不錯,但挑剔一點來看,裡面水果切塊太大,很難細口舀起,一湯匙切下去,整個造型立刻就得崩解。

 

餐後大家繞至北濱沿途走走停停,回程在海浪與歡笑聲陪伴中度過,來到石門婚紗廣場,Mazda3 2.5S當仁不讓的佔據了大家風景照中一角,再次滿足我的小小虛榮感。滿足了口腹之慾和出外踏青的目的,年輕人嬉戲的地方未久留便打道回府。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