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和我歲數相當的人,對於任天堂的紅白遊戲機都還有著深刻的記憶,每到放學或假日,總是三五好友相約打怪。隨著時代步,除了電視遊戲機外,不少人都還擁有掌上型遊戲機,或許是害怕無聊,也可能是希望隨時隨地能找到樂子,掌上型遊戲機確實填補了人們零碎時間的生活樂趣。

image001.jpg 


雖然隨著數位科技的發達,各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推出,慢慢奪去了人們對於掌上型遊戲機的注意力,但是身為專業的3C宅,SONY所新推出的PS Vita,沒錯,就是你熟悉的PS家族最新成員,又怎能讓人不將目光投注在它身上呢?

 

第一眼看到PS Vita的外型,比起PSP更為圓潤相信是很多人的第一印象,而在最重要的螢幕規格上,PS Vita用的是5吋的OLED多點觸控螢幕,大小介於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間。

image002.jpg

 

雖然還沒正式開賣,但至少從目前所能看到的操作影片中,畫面的細緻度是沒有問題的了,而且不但螢幕有觸控功能,機身背面也有觸控板,操作起來更便利,而且再怎麼說也多了幾分的科技感。

 

在規格上PS Vita搭載了Cortex-A9核心處理器,和平板電腦較勁起來不會漏氣,而擴增實景 (Augmented Reality) 技術甚至能讓你將現實場景和遊戲世界合而為一,而且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能3G上網下,PS Vita也不落人後增添了這項功能,但...PSP原本就有WIFI不是嗎?

image003.jpg

 

原來是貼心(?)SONY,這次推出了PS3PS Vita對應的遊戲,也就是說當你在家玩PS3到一半必須出門時,只要拎著PS Vita坐上公車就能夠繼續方才的戰鬥,甚至下載FacebookTwitterSkypeAPP來打發時間,只是這樣下去,要放下手中PS Vita的機會大概就更屈指可數了。

 

有了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後,是否還需要一台掌上型遊戲機呢?我想這是不少人曾經在內心掙扎過的問題,對於這樣的科技玩具來說,實不實用肯定不是重點,望著在聖誕節前夕將發售的PS Vita,買來送給自己當禮物的吶喊已悄悄在心中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