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26_003330.jpg 

(圖片來源:http://www.lexus.com/LFA/)

 

 

前幾天我的小開老闆開會開到一半突然問大家:Lexus LFA在台灣到底賣掉了沒?直誇那車如何如何好看。

 

說實話,我老闆雖然一身富貴,但從沒聽說他對車子有什麼喜好、更別說有什麼獨特的品味,在美國開一部Lexus SC430出入,台灣呢?僅以一部開了十年的前代GS300代步,沒有特出之處。

 

以前幾次聊到車子,他的回答挺妙,能跑能動不會壞,開出來不要太不體面,就是他用車的標準。

 

一個IT boy對車子沒有太大的興趣,是我很難想像的。

 

這下他突然認真問到LFA,我們都吃了一驚,該不會我的小老闆對這車天外飛來什麼好感,然後準備要大手筆購入這部超跑吧?

 

烏雲罩頂的編輯會議中,一群人突然因為這個話題而興致高昂了起來。

 

「覺得挺好看的啊!美國那部SC430開起來很舒服,但現在有點膩了,想在台灣買部跑車來開開」老闆輕鬆地說。

 

我開始有點擔心,聽這話,老闆顯然不知道LFASC430不是同一個世界的東西。但想到老闆出身於南北貨大街的第二代,傳說上億的身價底子也不是開玩笑的,弄不好,在他眼中,一兩千萬和三四百萬其實也相去不遠。

 

「呃聽說這車不便宜啊!台灣不是說目前還找不到買主嗎?」一個編輯答腔。

 

「應該還好吧!反正我那部GS要賣掉了,多少補一點零頭」老闆漫不在乎的說。

 

要死了!老闆是真的弄不清楚LFA是哪種等級的車子,搞不好他心目中敞篷的SC430可能還應該要貴一點。

 

「老闆!LFA沒有正式報價,但是一般在猜,可能要超過兩千萬台幣ㄟ!」我其實想不起來是兩千萬還是兩千五百萬,但誰在乎呢?

 

聽到兩千萬,老闆張大眼睛用高八度的聲音連珠砲鬼叫:「要死了!一部Toyota要賣兩千萬?我還以為只要四五百萬!想說怎麼出來這麼久都還沒看到有車上路!這種價錢要賣誰啊?有這個錢我不會買法拉利?買TOYOTA!?我去夜店跟人家講我開一部兩千萬的TOYOTA跑車,是要叫全店的人把我笑死?還是當我是凱子來拜……

 

會議室一陣默然。

 

我很想說,國外媒體拿這車和法拉利458一起比較,其實LFA還挺不遜色的,但認真想想他說的話,我其實也很難反駁。

 

唉!一個LV包如果用上了頂級的材質和做工,是不是就有機會學Hermes賣到幾十萬或甚至是破百萬?

 

當然可以!我隨便就可以舉出幾個超級限量款式,但說實話,根據瞭解,沒什麼人會買單就是了。

 

花一百萬買Hermes人家會覺得你財力非凡,可能還會猜想你有權有勢才有機會插隊提前買到。花一百萬買LV,大家只會覺得你腦子有問題。

 

這,就是LFA的根本問題。

 

這,就是品牌的殘酷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