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1.jpg

前一陣子電視廣告狂打Mazda3型動版,誠實說,我沒有很愛這支靈感八成來自於日劇【神探伽利略】的廣告,而且,我身邊的女性友人從熟女到小女生都非常喜歡廣告裡面那個我一看就想打的「老師」,這件事直讓我感傷我的眼光可能已經過氣多時。

 

業代邀請我回去賞車聊天之外,也順便與我習慣配合的技師一搭一唱問我有沒有想要順便升級這些原廠套件。

 

說不出為什麼,在我的改裝觀念裡,其實一直都不會特別偏好用一些知名品牌的改裝品,但對於原廠提供的「原廠升級」,我倒是一直都挺有興趣的,比方說之前開GTi時,大家要改胎圈都是朝向外面的鋁圈大廠去找尋,而我卻則是獨鐘Golf R32的那一款多幅式的放射狀鋁圈。更早之前的幾部車也是,要改避震器?大家習慣了朝向BilsteinKW之類的改裝品牌去找,而我則是堅持向上尋找同一車系裡的頂級性能款所使用的避震器來做升級。

 

也許是因為多數的改裝品牌,東西都比較外顯招搖,設定也比較極端,而原廠升級的路徑,往往得到的是「比較高一等級,但沒有很over」的感受。

 

這符合我的用車個性。

 

至於花費會不會比改裝品便宜?通常不會,哈!很多原廠貨的單價其實已經不亞於高級改裝品。

 

這一次,MAZDA推了一個型動版,仔細看了一下品項和細部設計,菜單項目挺多,每樣東西看起來設計其實不差,我評估了一下,想到換上之後,整部車子的樣式立刻又會變成最新款(哈,我的版本其實和型動版其實推出時間也沒差多久,但這就是人心很妙的地方,更新的外觀不見得一定更好看,但是至少就是代表更新的一個世代層級,感覺就是小小地優越了一點點),而且價格合理,你看業務和技師報價的方式就知道,這整組東西現在價格是很有彈性的,在這樣的情況下,原本只是被找回去賞個車,結果居然演變成把車丟給他們去安裝型動版的套件。

 

唉,這個跟我去攝影器材展採訪,結果刷了五萬多塊這件事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整組型動版的套件上身(其實不算整組,我沒換那套椅子),好看不好看見仁見智,但車子至少是有了一些新意,而且一如我強調的:這樣的點綴,算是恰到好處,不知情或沒進入車室細看者,還以為我開的就是型動版,採用原廠升級的目的就在這裡。

image003.jpg

 

當然每次的改動不免有幾個小缺點:裝上下巴之後,離地高度變低一點,進出車道要放慢速度。

image005.jpg

 

第二個缺點則是,那個排檔頭在大熱天之下曝曬半個小時以上,就會變得相當燙手,好看之外,使用上稍稍得注意安全。

image007.jpg

 

屏除這兩項小缺點,這次的型動版原廠改裝的成果,我還稱的上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