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週前參加一個品酒會時,朋友跟我說延吉街口華視停車場那一帶,開了一間生蠔酒吧,外觀其貌不揚,但裡面挺有門道。

當時只約略記得這件事,結果上週幾個媒體朋友約吃燒烤,大家聊起了安和路的ICHI,我才猛然聯想起那間朋友說的店...店名好像就叫做Oyster ICHI,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關係企業。

ICHI水準不差,Oyster ICHI不知如何?

前天傍晚剛結束一個在內湖的無聊採訪行程,腦筋一轉,就跟兩個媒體朋友繞去那裡,看看是不是真有點意思。

IMG_9836 - 複製.JPG    

店家就位在延吉街口,華視停車場靠近市民大道一帶,店面很窄,招牌與店面的感覺和兩邊的店家和略微混亂的街景有點不搭嘎,但也因為這樣,有一種特立突出的感覺。

IMG_9857 - 複製.JPG

店裡是狹長型的格局,一走進店內,靠近門口的生蠔吧是店裡最重要的靈魂所在,Oyster ICHI標榜的就是空運而來的各產地活體生蠔。

IMG_9873.JPG

店裡的座位分為吧台區域和一般的桌椅用餐區,坐在吧台區的話,廚師會將剖開的生蠔置放在客人前方的冰櫃上,讓客人取用,台灣少有生蠔吧,這是挺特別的用餐經驗。不過吧台的座位稍嫌擁擠,這是台北市中心小店難以逃開的宿命,講好聽一點有日本橫丁小店的感覺,但冬天來此,手上衣物東西一多,還真是會覺得有點不方便。

IMG_9852.JPG

IMG_9860 - 複製.JPG

吧台往內望去的廚房一景,店剛開沒多久,一切陳設都新,店裡的食物以生蠔和燒烤為主,廚房簡潔剛好,妙的是頂上的大紅燈籠,有種詭異的和諧感。

IMG_9848.JPG

吧台區以外的用餐區,我正想著如果沒坐吧台...生蠔要怎麼承盤上來,後來來了一桌客人解答了我的問題,店家會用一個架子墊高一個大型冰盤,裡面插上客人點的各種生蠔(有點像是我們在法國吃海鮮冷盤的那種擺法),可惜沒能過去拍張照片。

IMG_9845 - 複製.JPG

客人點餐時可以走過去生蠔吧看看要點什麼產地品種的生蠔,我去年去香港時有上了一堂類似的課程,不過久未接觸,完全忘記。但也無須擔心,這邊的侍應水準足夠,解說甚為完整,又不會流於過度專業艱深,沒去過吃過的話,聽他解說一遍,點菜時其實大概可以有個底。

IMG_9853 - 複製.JPG

活體空運的生蠔,吃起來的水準極佳!但價格...坦白說不低,店裡的各種生蠔,單顆價格約末平均是300元上下,與多數高級餐廳的價格相較是不算特出,但如果三五好友想來這邊大飽口福,一個人至少點個三五顆來試試的情況下,加上其他餐點和水酒,一個人至少得準備個2,000塊跑不掉。現在到三月底前店裡正在試賣推廣,生蠔和部分白酒都是買一送一,所以花費大概可以折掉一大半,我會建議店家過了三月,還是可以針對特定的品種進行一些持續的促銷以維持客人的動能。

By the way...如果你抱著一般去吃到飽店家吃的那種肥大生蠔無限吃的期待來這樣的店裡,我會建議你還是不要來,飽足爽快是一個方向,精緻鮮美是一個方向,沒有高下之分,純粹就是不一樣罷了。

IMG_9870 - 複製.JPG

日本長崎生蠔,入口味道飽滿,而且餘味十足,配上店家建議的house,鮮味在口內停留的時間相當長。

IMG_9864 - 複製.JPG

日本熊本生蠔,尺寸偏小,但一來體態,二來味道較清,適合當作初試生蠔的入門門檻。我們幾個人一共試了五款生蠔,大概是店裡的一半品種,個人喜好皆有不同,我最喜歡的是吉拉朵(Girado)及長崎,也有朋友偏好熊本。

提到日本生蠔,現在大家都在恐輻射,說實話,我倒沒那麼在乎這件事,一來該驗該擋的都有,你想吃輻射還不見得吃得到,二來我實在覺得隔了那麼多層之後那麼微量的影響,不如每天少講一些手機比較實在。

IMG_9866 - 複製.JPG

佐生蠔用的醬料,左邊過來分別是紅酒醋、蕃茄雞尾酒、以及日式的和風醬,我自己都用了一點,各有千秋,但其實生蠔水準極高,完全不腥,其實吃原味的鮮甜就很足夠。

L1050262 - 複製.JPG

店裡除了生蠔以外也有不少燒烤食物和湯品,圖中為輕烤北海道生食干貝,先用小圓鐵盤半煎半烤,同時留下干貝的湯汁,然後再將干貝獨立拿到鐵網上烘烤,等到熟度足夠,放回小圓鐵盤承盤上桌。這一品要價240,算是合理。

L1050270 - 複製.JPG

松阪豬佐天然海藻鹽,豬肉外脆內嫩,配上海藻鹽的清爽鹹味,和生蠔食物極搭。(NTD230)

L1050278.JPG

青甘下巴鹽烤,這道燒烤四平八穩,只要食材好,配上穩定的燒烤功夫...結果就會挺好。(NTD360)

 

一頓飯吃下來,我對這間店的評價是不錯的,在台灣要吃到像樣的品牌生蠔...現在在極少的選擇裡,又多了一個比較容易入門接近的選擇,加上地點和店面的親和性、以及其他燒烤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這間餐廳適合沒有嚐過好的生蠔的新鮮客、或是偶爾想要小品生蠔的老饕可以來此一試,幾個好朋友聚餐想要在燒烤、火鍋和合菜之外...有些不一樣選擇的話,這裡更是值得大家來體驗嚐鮮的地方。

此外,特別推薦帥氣的老闆...外貌談吐質感都相當好,我簡單談了我對其中一品醬汁的看法,他立刻拿出紙筆抄寫,謙和的態度讓人相當欣賞,額外再加5分。

唯一我對這間店的小小擔憂是價格,我不會覺得這裡的消費貴,要知道,品牌生蠔在大飯店裡銷售的價格本來就不斐,Oyster ICHI的價格已經略低了,我擔心的是多數的消費者對品牌生蠔的價值認知還沒到那個地步,舉個具體的數字:吃三顆生蠔大概就是1,000元了,這樣的價格感受,相信對不少消費者都是不容易接受的,我覺得,接下來還得要看店家的行銷推廣能力有沒有辦法持續推動和發酵。

樂觀一點吧!台灣人已經可以習慣甚且是追求一口800塊的頂級黑鮪魚了,品牌生蠔應該還是大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