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雨,幾個攝影特輯都沒法順利執行,眼見截稿在即,跟攝影緊急協調了幾個變通之道,其中一個原本要在宜蘭壯圍民宿執行的案子,決定拉到西門町執行

Mazda3西門町1.jpg  

 

對,西門町,清晨無人無車的西門町。

 

Mazda3西門町2.gif  

 

我數不清楚已經幾年沒有來到西門町了,印象中最後一次來是在萬年樓上找一本進口的日文書籍,擠在滿坑滿谷的年輕人當中,讓我真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

 

更久遠的記憶,甚至還有串慣中華路的骨脊中華商場。

 

中華商場拆除的時間,大概是我國小時期,對我來說,理應沒有太多的記憶,但在清晨無人的時間點,望著寬闊的中華路路面,我竟然有種奇怪的不適應感。

 

攝影和模特兒拍照的空檔,我自己拿起隨身的相機四處閒晃拍了一下,相機裡裝的是過期不知道多久的業餘用正片Elite,隨手按了十幾二十張。

 

等家裡附近的沖印店甘願幫我負沖出來看到成果,已經是三天以後了。

Mazda3西門町3拷貝.jpg

 

Mazda3西門町4.jpg  

 

沖印的效果不錯,比我想像地好,每一張產生的化學變化看起來穩定,其實正片負沖的效果類似lomo的詭異哲學,說穿了,就是看天,顏色不論偏青偏藍偏紅,都是看運氣,即使同一個場景、同樣的曝光下拍回來的東西,每串底片遇到不正常的化學藥水都可能產生不同的化學變化。

 

紅色的Mazda3 配上清晨的色溫,在負沖的效果下產生了極端戲劇性的渲染效果。

 

Mazda3西門町5.jpg  

 

Mazda3西門町6.jpg  

 

Mazda3西門町7.jpg  

Mazda3西門町8.gif  

Mazda3西門町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v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